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

良醫@Judy’slife

一直有背痛與循環的問題,經朋友介紹,到了彰化社頭鄉天恩中醫,這是家自費看診診所,從外觀它沒什麼醒目招牌,進入大廳感覺是一般人泡茶聊天的客廳,醫師的看診間更是小小的,約只能容納2-3人的空間,房子很長,中間是廁所+樓梯,再進去是掛號+配藥處,再往裡面走是熱敷推拿處,後面好像是醫師的住家,這是環境。

雖說招牌不醒目但看診人數可不少呢?原因無他如果你來過,相信妳也會受到感動,醫師有西醫背景,但對中醫的把脈是我見過無人能比(因我看過無數中醫),"很神"不用述說自己的病痛,只要伸出雙手一經把脈,醫師就可以一清二楚告訴妳身體的問題出在哪,甚至可以把你病痛症狀一一詳述,連背部疼痛的位置都不差一毫的指出來。醫術真是高名。

就連推拿也不假他人之手,完全是黃醫師親力親為,推拿用心程度也是我見過最細心用心專業的。推拿完後還做一次的檢查,確認ok後才叫助手敷藥。不僅醫術高明,品格更是高超,我甚至不清楚是什麼力量能讓一位醫術如此精湛,但卻能如此縮小自己,對待患者總是輕聲細語,細心問候,永遠保持一貫待人態度,視病如親。

更讓人窩心與不捨的是,醫師因顧慮到病患很多從外縣市而來,路途遙遠,診所中午是不休息的,連午餐醫師都把時間給了患者,從9:00門診開始他都沒休息,聽診所的助手描述,醫師偶爾只是用麥片充飢,但當天已是下午2:00多了我都未見他用餐,飢餓、勞累並沒影響看診品質,還是依然專業親切,聽說端午節連休4天患者很多,醫師看診到凌晨3:00,他並不是為了賺錢,而是救世,真讓人讚嘆!

診所的藥雖是自費但價格非常合理,一星期的量才400元,推拿一個地方300元,從熱敷50分鐘,推拿約15-20分鐘,工程可是非常浩大,但收費卻非常合理。

常想大醫王如此的無私,而眾生的無知,卻常為了小事而爭執,常為了利益而貪贖,為名利而買票。渺小的我們應常反觀 ,把心胸放寬學習吧!



本文已同步發佈到「生活點滴」
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30320119/post/132034903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